call me baby

cp昊翔【划重点】

想看我头像麻烦转一下手机!谢谢!

[昊翔]刚刚好先生


短篇!五千字!

给我们最可爱的俊宝😘😘😘😘😘

孙翔从小就是一个体质很奇特的男孩子,他妈生他的那天晚上,医生说预产期是十二月二日,结果他妈提前一天就发作了,赶紧赶慢赶到妇产科医生说没有床位让他妈先等一下,结果他妈正准备在过道的床位上安顿下来,护士马上来说有一家正准备出院让他妈赶紧挪过去,挪了之后又在床上折腾了一天,眼看这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他爹都以为这孩子十二月二号是落不了地了,结果迟那时快,在墙上的秒针即将经过十二点的时候,护士小姑娘探出头来对他爹说恭喜您喜得一男孩。孙翔就这样赶上了十二月二日的末班车顺利平安地降生在这个世界上。

孙翔从小就长得白白嫩嫩的,上幼儿园的时候每个人看到他都想在他的脸蛋上掐一把,表演小合唱的时候永远都是领唱,跳舞一直都站在最前面,演乱七八糟的儿童剧每次都是演王子。风风光光地从幼儿园毕业之后,幼儿园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孙翔便成为了该幼儿园最后一届“别人家的孩子”。七岁那年孙翔小朋友背着小书包唱着“我去上学校”成为了一个光荣的小学生,因为从小就聪明,成绩一直不错,期中考试却怎么都考不过前排那个齐刘海小姑娘,但是每年都可以在期末考试中大放异彩排名第一,由于身高腿长块头大一直是班上的体育委员,然而小升初的时候发挥失常与市一中失之交臂,他爹本来想靠关系给他弄个体育特长生,打探好风声之后准备第二天行动,结果当天晚上学校那边传来好消息说第一名自动放弃了名额,孙翔的分数刚好可以顶替上来。就这样孙翔稀里糊涂地成为了市一中最后一个被录取的对象。结果这厢才拿到毕业证书,那边小学就和其他学校合并了被冠了另外一个名,拆迁那天孙翔看到自己的照片从光荣榜上揭下来的时候,小小的心情居然莫名其妙的复杂了一下。上了初中后孙翔的成绩也是一直名列前茅,初二的时候某天去班上同学家里玩的时候接触了一款叫荣耀的网游,突然豁然开朗一般发现了自己在某方面居然还真有一点不为人知的天赋,仗着自己是班长天天以组织学习探讨的名义把几个同学叫到家里来开黑,开了没几天就觉得没意思了,因为大家都不是他的对手,当他队友能力也有那么一点点匮乏。暑假的时候他去漫展路过一个电脑的展台,发现操作中间那台电脑的那个胖子技术还不错,于是停下来多看了一阵,后来看旁边没人就干脆和人家一起打了几局,他觉得自己好久没有玩得这么酣畅淋漓了,分别的时候那哥们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塞了一张名片给他,告诉他如果想往职业方向发展的话随时可以联系他。孙翔往纸片上瞅了一眼就被乱七八糟的企业名字绕晕了脑袋,最后只记住了胖子的头衔和名字,越云战队的经纪人兼队长,姓张。

初二的物理课有点难,心情再怎么澎湃回家后孙翔也只能将这张卡片塞到抽屉里又从书包里抽出一套试卷开始奋笔疾书。

初中毕业后孙翔参加了一个学校组织的夏令营, 地点在北京,每天跟着小伙伴一起逛逛胡同爬爬香山,某天在南锣鼓巷浪完回来之后,孙翔看到一个小网吧门口围满了一堆人,这时候一个年轻人跟他同伴说那个小流氓还挺厉害的,孙翔一听就兴奋了,好容易拨开人群挤到电脑前面却没看到那个小流氓的踪影。孙翔有些失望,大声问周围人,“那个小流氓呢!”大家看他的眼神顿时就像看一个被欺负的良家妇女,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有人告诉他小流氓刚刚才结账走人,孙翔立马朝收银台看去,看到一个高高瘦瘦还是少年身形的男孩子正一边揣着钱包一边往门外走,他赶紧朝他跑过去,“你等等!”不料少年压根没看他径直朝门外走了,等孙翔跑到门口少年已没了影儿。孙翔有点沮丧,好不容易遇到个看周围反应应该可以和他打个旗鼓相当的人,居然就这么消失了?

“喂!胖子!”孙翔在QQ 上肆无忌惮地喊着越云队长的外号,虽然训练营去不了,这大腿还是得抱上的。可是胖子事情很多能跟他一起对打的机会很少,但是两个人平时偶尔还是会在QQ 上聊两句。

“怎么啦?想通了?”胖子叼着烟懒洋洋地重复他们之间的第n次重复对话。
“不……”孙翔话题一转,“我来了真的是你们战队水平最好的?”

“现在还不是,”胖子吐出一个烟圈,“你来训练之后才是,而且不是我们,有可能是整个联盟。”

“啊!”孙翔痛苦抱头。不是他不想去,他觉得如果他提出来要去接受职业训练,估计早在第一关爹妈那里就立扑了。

初三那年成绩不怎么好的学生都开始为自己找出路,孙翔趴在桌子上昏沉沉地听着老师念着各种条条款款,听到电子竞技四个字的时候眼睛骤然一亮。晚上回去和爹妈提起爹妈都很诧异——自家儿子明明可以靠自己的成绩进入本校继续读书,何必非要去当个电子竞技特长生?然而孙翔虽然熊了一点在学习上却没让他爹妈操过什么心。经过两代人的一番促膝长谈之后,第二天孙翔他爹开车将自家儿子送到了早在越云门口等待的胖子手里。

就这样,横冲直撞的孙翔同学花了一年时间变成了横空出世的孙翔选手。横空出世的孙翔选手有一天在百花遇到了横着走的唐昊选手。

他觉得唐昊选手的背影有点熟悉,他们好像在哪里见过。等唐昊选手上完厕所拉完拉链洗完手走出去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来了,唐昊选手应该是那次他在南锣鼓巷旁边的小网吧错过的那个流氓。

可不是嘛!连职业都一模一样。

“喂!”他走到门口朝那个走廊尽头的身影大声喊道,那个人闻言停下脚步回过头一脸诧异地看着他,他突然觉得眼前的选手有点失真,这真的是前几年网吧里那个厉害的小流氓吗?怎么今天的表现这么平平庸?

也许自己认错人了。

见他没有后续反应,唐昊以为是那个传说中七期最讨厌的选手在挑衅他,懒得跟他计较,鼻子一挑眉毛一皱直接调头走了。

第七赛季结束后孙翔定了去丽江旅游,正在一家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旁边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转过头看到唐昊拿着信用卡和身份证敲了敲前台的大理石,孙翔有些诧异,“是你?”

唐昊无所谓地点点头,“是我。”

这时候前台小姑娘抬起头像看到救星一样看着他们问道,“两位认识。”

“嗯!”

“不!”

得了两个不同的回答,小姑娘尴尬一笑,看看那个回答yes的小金毛,又看了看那个回答no的小黑脸,突然朝他们嫣然一笑。

“抱歉我们刚好只剩一个套房了,要不请两位将就一下?”

孙翔一听就炸毛了,他一向讲究衣食住行的质量,现在天色渐暗,周围也没有比这个酒店条件更好的住宿环境了,于是他斩钉截铁地摇摇头,“不行!”

唐昊把信用卡往小姑娘手里一塞,“是我定的房间,当然不行!”

孙翔一听就更丧了,眼看唐昊办完入住手续就要往电梯口那边走,他立马跳到他面前拦住他,“唐……”

“唐昊……”唐昊没好气地帮他补完名字,都过去一个赛季了,这个傻逼居然连自己叫什么都没记住。

“唐昊,”孙翔笨拙地从钱夹里掏出一叠粉红色的钞票,“我们平摊,我出大头也行,你让我住一个晚上!”

“不,”唐昊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绕过他继续往电梯口走,孙翔没辙只能咬着牙看着那个讨厌的黑皮按了上升键。没过多久就听到叮咚一声,看来黑皮要上电梯了。

“你睡沙发?一只脚踏进电梯后,唐昊突然转过头挑眉问他。

“啊?”孙翔没反应过来?

“睡不睡啊?”唐昊明显有些不耐烦了。见他另一只脚也即将踏进电梯,孙翔忙不迭拎着箱子跑过来,“睡睡睡!”

孙翔蜷在沙发上咬牙切齿地看着唐昊在卧室里那张可以四个他的大床上玩手机,玩完手机后又在那张床上滚了两个圈,最后才蒙起被子睡觉了。

哼!孙翔嘟嘟嘴,极其不甘心地在那个刚好可以塞下一个他的沙发上伸了个懒腰,结果只听得哐当一声——

“我日!”孙翔气急败坏地坐起来揉揉自己的头顶——他妈的撞上了。

半夜三更唐昊突然听到门外一声巨响,摁亮灯出来一看原来是孙翔从沙发上滚下来了。然后他看到孙翔像个毛毛虫一样裹着被子骂骂咧咧地爬上沙发继续躺下来。见他起来了孙翔觉得有点丢人,刚想把头一蒙往沙发里侧一躺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突然听到那个讨厌的黑皮开口了,“来床上睡!”

“啊?”孙翔脑子不是很清醒,于是傻兮兮得问他,“那你呢?”

唐昊懒得和他说话,扭头径直朝卧室走了。孙翔摸摸鼻子,赶紧抱着被子进了卧室爬上床在床沿躺下。唐昊觉得有些好笑,“过来点!”

孙翔扭头。

唐昊说要不等会…

还没说完又听到咚的一声,床沿上的孙翔不见了。

“我日!”唐昊骂了声脏话,下床走到另一边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你是不是傻?”

孙翔连着从床上摔下来两次,虽然地毯铺得厚也没摔得有多疼,但是心情肯定好不到哪里去,气呼呼地坐起来瞪着他,“都怪你!”

唐昊懒得和他多说,踢踢他的屁股让他起来睡觉。孙翔龇牙咧嘴地爬起来重新回到床上,终于小心翼翼地把朝唐昊那边靠了靠。唐昊无语直接伸出胳膊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睡好了!”

孙翔的眼睛很快就闭上了,唐昊觉得他有点像自家那只毛茸茸的橘猫,于是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脑袋,结果刚一触上他的头顶孙翔立马睁开那双眼睛像探照灯一样地看着他,“你要做什么?”

“……”吞下一口唾沫之后,唐昊淡定地开口说道,“我看看你摔傻没有!”

“滚!”孙翔重新闭上眼睛,伸出爪子在空中挥了挥,“你翔哥我天资聪颖……”

“傻逼!”唐昊在他的脑门上弹了一记,“快睡!”

他原本以为孙翔会还手,可是孙翔居然只是将空中挥舞的爪子收回去之后便不再折腾了。

第二天孙翔起床后发现唐昊早就退房走人了,他突然觉得有些怅然若失,他妈的老子明明不是跟他一起来开房的啊!而且走那么快干什么,我还没给你房费啊!

他一个人漫无目标地背着包在古城里溜达,突然看到牌坊下面站着一个熟悉的人影,仔细一看不就是那个黑皮吗,他连忙走过去拉住他的胳膊,大声说“唐昊,我还没给你昨天晚上的房间费!”

周围人一下子齐刷刷地看向他俩,唐昊觉得自己活了十六年从来没这么丢脸过,只得当着大庭广众的面刨开他的手指,“不,不必了。”

“不!”孙翔生平最讨厌欠人东西,当即从钱包里掏出几张粉红色的钞票递给他。唐昊自然不会去接,孙翔见他不收,突然灵机一动,“那我请你吃饭吧!”说着便拉着唐昊往古城里面走,“我做过功课,有一家特色小吃据说还不错,对了你是哪个昊,三点水那个?”

他噼里啪啦说了一串,唐昊只选择了最后一个问题回答,“不是。”

“那是……”孙翔愣了一秒钟突然哈哈大笑,在唐昊以为他中邪了之后总算喘过气来,“日天昊啊,以后就叫你日天咯!”

唐昊冷漠地看着他,“你名字也差不多。”

“滚!”孙翔拉着他往小吃店楼上跑,刚坐定就把菜单往他跟前一推,“随便点,翔哥请客!”

唐昊还真不客气,随随便便往菜单上指了指,“这个,还有这个。”

吃完饭孙翔问他去哪里,唐昊说包了个车去泸沽湖,孙翔一听就来劲了,“带上我带上我。”唐昊说可能不行,没空位了。孙翔却得意洋洋的看着他,“那可未必!”

唐昊拗不过孙翔,只得带着这个巨大型行李拖到了汇合点,不料司机师傅告诉他们,刚刚好有个人临时来不了,正好可以给孙翔誊个座位!

孙翔一坐下就朝唐昊挤眉弄眼,“我就知道!”

唐昊冷漠,“哦!”

去往泸沽湖的路不是很平稳,山路十八弯颠得孙翔的五脏六腑都快吐出来了,他摇摇晃晃地靠在唐昊的肩膀上有气无力的问他,“还有多久?”

唐昊的回答让他倍感绝望,“四个小时。”

孙翔再也忍不住了,路过某个山村的时候终于喊了停车,下车之后撑着唐昊吐得一塌糊涂。吐完之后唐昊递给他一瓶水,突然一个少数民族打扮的青年男子拎着锄头一脸凶神恶煞地朝他走过来,孙翔一看情形不妙,不顾自己脸色惨白当即就向前迈了一步挡在唐昊跟前,“你要干什么?”

唐昊被唐的反应吓了一跳,他是云南人,对当地少数民族的民风习惯多多少少是有所耳闻的,见孙翔一副不问青红皂白就像要和人干架一般冲出去,心里当即咯噔了一下就要把他拉回来,青年被孙翔的行为吓了一跳脸色也变得更不友好了,这时候司机突然走下来对少数民族青年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他们听不懂的语言,又回过头对着他俩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陪笑道,“误会,都是一场误会。”

孙翔这才退下来拉着唐昊上了车,司机不断告诫他们说有问题的话和他沟通,尽量不要单独和少数民族说话。唐昊摁着孙翔的脑袋不断点点点,点得孙翔本来就晕的脑袋更晕了。

唐昊无语,“晕车何必要自己找罪受呢?”

孙翔靠着他的肩膀眨巴眼睛,“我觉得你人还蛮不错的!”

唐昊说信不信我下车之后就不管你了?

孙翔大大咧咧地挥挥手,“你不会的!”

什么人啊!唐昊刚想嫌弃他,却听到肩膀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呼吸声。

孙翔居然靠着他睡着了。

到了泸沽湖已经是半下午,老村长带着家眷在湖边烤鱼,远处的格姆女神沉睡在沉沉的夕阳里,波光粼粼的湖面看起来非常温柔静谧。

老村长的几个女儿落落大方地站起来招呼他们过来吃鱼,孙翔接过小姑娘手里的烤鱼大大咧咧地往唐昊嘴里一塞,“嘿嘿,日天,给!”

唐昊黑着脸说我自己来。

老村长说年轻人不着急慢慢吃,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吃饱了才有力气跳舞。

同行的一个小伙子问,你们的姑娘看上一个小伙子,是不是会在篝火晚会的时候就去抠抠他说手掌心?

一旁美丽的摩梭族姑娘笑吟吟地告诉他们说是的,如果小伙子也有那个意思,晚上就会去爬那个姑娘的窗户。

几个年轻人顿时笑作一团,孙翔也跟着笑,露出傻乎乎的八颗牙。

晚上篝火晚会的时候。孙翔便恶作剧一般使劲抠了抠唐昊的手掌心。唐昊恶狠狠地瞪他,”那我今晚去爬你的窗户!”

唐昊晚上还真的去爬了孙翔的窗户,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踩在人家的横梁上,孙翔非常担心唐昊会一不留神踩塌别人的屋顶,一时间也忘了拉他进来,两个人就隔着窗户说话。

唐昊:我一直以为你讨厌我。

孙翔:我不是,我没有。

唐昊:我一直以为你喜欢那种娇滴滴的小姑娘。

孙翔:我不是,我没有。

唐昊: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孙翔:……你猜!

唐昊:我又不和你谈恋爱我猜个毛!

说完就准备调头跳窗。

孙翔:我要和你…

唐昊突然回过头,“和我干什么?”

这时候客栈院子里的灯突然亮了起来,一束特别亮的光打在一楼屋顶唐昊的身上,老村长激动又亢奋的声音从喇叭中传来,“这位小伙子很有勇气,为了心爱的姑娘竟然选择了入乡随俗爬窗求爱,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

院子里顿时响起络绎不绝的鼓掌声,口哨声和尖叫呐喊声,唐昊觉得这辈子的脸都在遇到孙翔后丢尽了,突然不知道谁用激昂无比的声音喊了一句,“为爱鼓掌!”

人群又再次沸腾起来,大家纷纷都一起高声附和着”为爱鼓掌,为爱鼓掌!”孙翔没辙只得伸手将唐昊拉进来同时狠狠关上窗户……

忽略掉外面仍旧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唐昊问他,“你想说什么?”

孙翔摇摇头,结结巴巴地说道,“没,就是觉得一切都刚刚好。”

唐昊突然笑了,溶溶的月色落在格姆女神的脸颊上,落进他黑漆漆的眼眸里。

是的,故事发生得刚刚好。

幸好这次没错过。

评论(11)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