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baby

cp昊翔【划重点】

想看我头像麻烦转一下手机!谢谢!

[昊翔/方王]上错花轿嫁对郎 01

OOC的恶搞文,和 @少年郎。 宝宝的一个脑洞,没有性转没有性转没有性转!

荣国一向都是宁谧而祥和的。时值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处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景象,然而皇宫里的老国王眉头深蹙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原因无他,膝下两位公主的终身大事着实令他好生担忧。老国王和皇后系老来得子,对自家孩子的宠溺程度自然不言而喻。两个孩子相差五岁,虽然乍一看都生得面如冠玉眉丰神俊朗,然而这性子却一个比一个骄纵顽劣,长子方士谦虽然文武双全,可是偏偏养成一副眼高于顶的性格和喜怒无常的脾气。次子孙翔更是不得了,从小跟在他哥屁股后面转悠,把他哥那身惊才绝艳的本事和臭脾气有模有样地学了个过犹不及,眼看就要朝着他哥的方向一去不复返茁壮成长为一颗歪脖子树了。皇后倒是觉得无所谓,然而他心里急呀,如果再不给两个儿子寻觅一个好人家,也不知道自己驾崩之后这片大好江山会变得如何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为什么是公主不是皇子?两位小皇子从小养尊处优锦衣玉食惯了,平日都是要雨得雨要风得风,骄纵成性的名声也从皇宫里不胫而走在街坊邻里间蔓延开来,坊间都笑说万岁爷哪里是养了两个儿子分明就是养了两个公主。老皇帝宅心仁厚不同普通百姓计较,反正膝下就这两个孩子,男女都一样,目前的燃眉之急,就是给这两位公主寻个好人家。可是两位公主这个性子,纵然嫁妆再丰厚,也没人敢贸然前往自告奋勇来做驸马爷,荣华富贵固然重要,可是也得有项上人头来享受才行啊。万一哪天公主一个不高兴,一命呜呼了咋整?


想到这里老皇帝又忍不住哀声连连,突然听得小太监前来报信,“启禀陛下,谦谦公主又……”


老皇帝扶额,“这是第几个了?”


小太监怯生生掰着指头小心翼翼数到,“一,二,三,四,五……十六,十七……”


“够了!”老皇帝疲惫地挥挥手, “不必再往下数了,你先退下吧!”


哦,方士谦又把前来比武招亲的对象给打趴下了。


“陛下……”另一个小太监从帷幕背后探出半个脑袋,说江南金陵有个呼啸山庄,其庄主唐昊正值婚配年级,虽然比谦谦公主小了几岁,但是一表人才,生性狂放不羁,不足弱冠之龄便争得武林盟主之位,生平爱好无他唯独好挑战不及之事驯服不羁之人,如果谦谦公主有缘能和唐大庄主共缔连理,届时朝堂江湖双喜临门,岂不是一段佳话?


老皇帝大喜过望,当即就吩咐礼部备齐彩礼前往江南提亲。末了叫过来他的亲信侍卫在他的耳边悉悉索索低语了一番。


求亲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皇家嫁公主讲排场,各种稀世珍宝绫罗绸缎装了个满盆满钵,领头大将军骑在高头大马上哼着小曲好不威风。


呼啸山庄的唐庄主正捧着一本武林秘籍专研得仔细,突然听到一阵喧天的锣鼓声从城外传来,他迅速以习武之人的听力辨认了一番,只听得这震耳欲聋的敲锣打鼓声却源源不断往庄子里传来,还来不及反应,就听到下人在门口不紧不慢朗声喊道,“陛下派骠骑大将军前来为谦谦公主提亲!”


“啥!”唐昊微微一惊,差点把手里的武林秘籍撕成两半,站起来对仪表好身进行一番整理后才不慌不忙前去接客。骠骑大将军正在前厅喝茶,看到呼啸山庄庄主果然如传闻般一表人才玉树临风,一看就是那种修炼正道武功主持武林公道的主儿。当即脸上就浮上几丝喜色。两个人你抱拳来我作揖算是打了招呼,大将军戎马一生惯了说起话来也是相当直接。当今圣上提亲,唐昊也明白自然没有当面回绝的理儿,然而他从小行走江湖间,对这两位公主的性子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耳闻,于是他微微一皱眉,告诉大将军给他三日时间考虑。大将军也是爽快人便一口应了下来。告辞之后却没跟大部队兴师回朝,而是在山庄隔壁镇子找了间客栈住了下来。


三日后,呼啸山庄庄主的专用信鸽携着唐昊在庄子里憋了三天总算憋出来的“承蒙陛下错爱,草民不慎惶恐,公主金枝玉叶,草民无福享受”一封信扑棱着翅膀飞向天空。


不出半月,朝廷信使来报,“请唐庄主做好准备,五日后大婚。”


唐昊吓一跳,血祭绝魂从手中飞出去死死钉在后院厢房的椽子上。


“不可能!”他很快冷静下来,握紧拳头斩钉截铁地说道,“我已给圣上飞鸽传书……”


信使尚未开口,一旁的家丁从袖口掏出一节黑乎乎的东西双手举过头顶递给他,“启禀庄主,小黑前日在邻镇遇刺身亡,属下无能,只在案发现场带回了这个。”


唐昊接过来一看,是前几日他绑在小黑腿上的竹节信封,然里面已是空空如也。



小黑是唐昊的专属信鸽,在唐昊手下当差已三载有余从未出过纰漏。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遇袭?聪明机智的唐庄主只花了不到一秒钟功夫便想明白了!


阴谋!都是天家的阴谋!


然而褪去武林盟主光环的唐昊也不过是一介黎民百姓,纵然万般铜墙铁壁也无法和当今圣上的各路御林军锦衣卫抗衡。呼啸山庄是他一手的心血,自然不能让他以一个违抗圣旨的名义砸在自己手上。


想到这里,他挺直腰板深吸一口气握紧拳头,仰头负手对信使朗声道,“烦请大人回禀陛下,唐某五日后必当隆重迎娶公主殿下,必定不负皇恩。”


“来人。”唐昊冷声对双手抱拳跪地的家丁说道,“我呼啸山庄大喜的之日将近,千万不可怠慢这位大人。”


信使领了赏赐欢天喜地地走了,唐昊站在原地将手心紧紧攥成一个拳头。


——老子倒是要看看,你这位天家的谦谦公主到底是怎样一个牛鬼蛇神。


此时远离江南三千里的皇宫内也是鸡飞狗跳好不热闹。孙翔公主在御花园拎着浪金牡丹图案金丝卷边的衣角四处翻找,罪魁祸首其实只是皇后娘娘的爱猫。隔了半柱香功夫。皇后娘娘才抱着一只通体雪白碧蓝眼睛猫儿不疾不徐朝这边走来,鬓角的凤钗在阳光底下泛着一浪一浪的金光。孙翔是最见不得母亲大人这只猫的,立马就要张牙舞爪扑过去和它算账。这时皇后娘娘却不紧不慢摸摸怀里的猫开口嗔怪道,“都是要成家的人了,怎么还是这么没个正形?”


孙翔差点被自己的长袍绊倒,“哈?”


皇后娘娘凤眼一挑,“你父皇前些日子给你定了门亲事,对方是微草国的国王王杰希。”


“啊?”孙翔的舌头差点打出一个死结,“那个比我大五岁的王杰希?”


“是啊!”皇后坐下来抿了一口茶,怀里的猫儿乖顺地窝在她的大腿上,视线扫过孙翔时不屑地喵了两声。孙翔气结,只听得自家母亲又在他耳边慢条斯理说道,“大五岁又怎么了?你哥不也比你大五岁?你们还不是一起玩了这么多年?”


“这不一样!”孙翔想解释,无奈跟着他哥什么都学到了唯独就没有学到他哥那套伶牙俐齿,不一样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这时候皇后娘娘又告诉他,“你嫌弃他大,人家还没嫌弃你小呢!”


孙翔一口茶喷出来,“他同意了?”


“同意,”皇后的眼角微微漾出一丝波纹,“怎么不同意!杰希大王说了,你年纪小,骄纵些也没关系,他愿意让你。”


孙翔不是没有听说过王杰希,还没登基的时候王杰希便已经是一个传说了,他天生是一位马背上的将领,在孙翔还很小的时候,他已经多次单枪匹马出生入死,立下无数赫赫战功,然而……


“虽然你们总是说他左眼镇山河右眼定乾坤,但是……”孙翔吞了一口水,才小心翼翼地看向他的母后,“这……不就是大小眼吗?”


王杰希虽然无论从家世性格和战绩来说都是无可挑剔,但是在坊间盛传的独有特色依然是他那对大小不一的眼睛。


“大小眼怎么了?”皇后站起来将猫儿放到地上,“王杰希那孩子小时候我见过,有礼貌又知分寸,配你这样成天都咋咋忽忽的刚好!”


“母后!”孙翔绝望地扯住自家亲妈的袖子。不料皇后娘娘脸色一沉甩开他的爪子。


“回去准备一下,哀家已经通知礼部尚书,五天后就是你和你哥的大喜之日。”


“嗷!”孙翔一声哀嚎之后绝望地捂住脸,连连惊飞一串八角亭尖憩息的小麻雀。



谦谦公举的闪亮登场就交给你们 @少年郎。 太太了!




评论(18)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