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baby

cp昊翔【划重点】

想看我头像麻烦转一下手机!谢谢!

[昊翔/方王]上错花轿嫁对郎 07

还是手机码字,我居然边看电影边写完了一次更新!

我好流弊!

方士谦在微草国担心他的亲弟弟会不会被唐大庄主打得汪汪大哭,殊不知这厢孙翔正在金陵最繁华地段的呼啸山庄里翘着脚眯着眼睛对着一箱冰镇糖葫芦大快朵颐。一旁的小厮告诉他说到了冬天金陵城里的糖葫芦还会在外面裹一层白色的糖霜,届时味道会更为香甜可口。孙翔光是听到描述就胃口大开,迫不及待就期盼冬天赶紧到来。然而窗外正值烟花三月春光正好,怎么着都还要等上好长一段时间。他突然醒悟过来,冬天的时候自己大概已经不在呼啸山庄了吧,也不知道微草国会不会有这玩意,不过王杰希既然说了要好好待他,肯定也会想方设法给自己弄一堆这玩意来吧。

孙翔胡思乱想啃完最后一颗糖葫芦把竹签顺手往窗外一丢,拂退小厮后从枕头下面翻出那本医术继续啃。麻沸散这东西他就听过方士谦顺嘴一提,配方也依稀只记得是哪几味药材,投放比例更是一窍不通。他好翻歹翻,终于在太阳落山之前找到了一个相近的方子,赶紧吩咐小厮准备文房四宝记了下来。把那一方小小的宣纸角落叠好放到袖子里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吱嘎的推门声,孙翔转过头去,看到自己那位乌龙夫君正站在门口卸下身后那柄银钩, 他连忙甩甩手若无其事地走到他跟前,突然瞅到他手中乌黑锃亮的剑鞘顿时又来了兴趣,没忍住伸手摸了一把,只见一抹银光泠泠一闪差点晃花他的眼。孙翔大喜过望,抓过唐昊的袖子问他,“这是什么?”

唐昊心想就孙翔那点三脚猫功夫跟他解释也等于对牛弹琴,于是翻了个白眼将手中的宝物挂上了墙,不料孙翔丝毫没有揣摩到他的心思,又像一只大猫一样扑上来抓着他那把旷世神物问他,“这是你的武器啊?”

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唐昊再不高兴也只能憋着一口气粗声粗气地黑着脸回答他,“嗯。”孙翔完全不知道这玩意就是在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血祭绝魂,抓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好久,最后又掂了掂才还给他,“还挺沉。”

唐昊心想不是沉是你武功太烂所以才觉得沉。于是也不和他多说直接接过来又挂回了原位置。可这厢孙翔的心思却又活泛了。他从小也习武,但是有了方士谦的前车之鉴,他爹妈也不敢再让他为所欲为,对他的武学造诣要求也没那么高。所幸的是孙翔自己也没有多热衷舞刀弄枪,他的剑法就是个华而不实的花架子。在深宫大院里父皇母后宠着方士谦哄着身份压着没有人敢对他的功夫说三道四,然而在唐昊这种轻易可以扛起一把重型武器的绝世高手面前,他再自不量力也明白现在的自己不是他的对手,于是他暗自下了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把下药这事提上日程。只有这样他才能早日摆脱自己这个乌龙黑脸夫君回到微草国。哎,提起微草国,也不知道自家亲哥那边怎么样了,方士谦那个无法无天喜怒无常的性子,仁厚道义的王杰希不知道要被他怎样折腾。

孙翔的担心只维持了三秒钟——自己的稀饭都还没吹凉呢!

他回过头看唐昊,发现唐昊也在看他,眼神居然不像往常那种冷漠空旷,反而还有一丝温暖和探寻。于是他好奇地抬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嘿!包公脸!”

什么话!唐昊不悦地看着他,只见孙翔眨巴着大眼睛无辜地耸耸肩,“我只知道他们叫你庄主,你自己也不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只能找个像那么回事的名字叫了。”

唐昊深吸一口气,“你可是当今圣上天家花轿抬到我府上的夫人,叫我夫君便可。”

孙翔的眼睛立马瞪得浑圆,“你才不是我夫君。”

唐昊轻蔑一笑,“是不是由不得你。”

孙翔还想说什么,这时候下人敲门道请他们用膳。孙翔再不高兴也不会和自己的胃口过意不去,只得心不甘情不愿地跟在唐昊后面往花厅走。坐定之后面对芳香四溢的精致菜肴孙翔才发现,自己压根一点食欲都没有。

“怎么了?”唐昊抬眼,“不和胃口?”

孙翔摇摇头,呼啸山庄的饮食色香味俱全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可是他现在却一点都吃不下!

唐昊诧异,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问他,”你把糖葫芦全吃了?”

孙翔将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只听得唐昊又问他,“好吃?”

孙翔的眼睛立马泛光,连连答道,“嗯!好吃。”

唐昊不再多说,拿起筷子端起碗开始吃饭,孙翔在一旁舀了一碗汤一小口一小口喝着,别的不说,呼啸山庄这大厨的水平可真不比御膳房的差,这汤也是咸鲜适中丝滑可口。

吃完饭孙翔心满意足地回到房间,确认门窗都锁好之后才从袖子里掏出那卷叠得方方正正的宣纸来仔细研究,这茯苓,丹砂都是常见草药倒也不难寻,只是要摸清药房在哪里还需要一段时间。

这时窗外闪过一个人影,孙翔一惊赶紧匆匆将纸揉成一团往袖子里一塞,开门一看却看到唐昊的贴身小厮手里拿着一串糖葫芦正健步如飞往书房方向走。孙翔好奇,拦住小厮问这是送给谁的,小厮张望了一番见四下无人才凑近孙翔耳朵道不瞒夫人说,庄主见夫人吃糖葫芦心下好奇,命小的也带一串给他尝尝。孙翔眼珠子轱辘一转,随即从他手中抽走糖葫芦拍拍小厮的肩膀,“不劳你了,本殿下亲自给他送过去。”

孙翔像模像样地在门口叩了两下门,等里面传来一声清冷的“进来”之后才径直推门走进房内。只见唐昊就着烛光捧着一本书坐在窗下,神情淡漠疏离,五官却很是笔挺,除去白天一身侠义之气,眉眼也仿佛也有了着落,比起白天居然看起来还有那么几分……英俊。孙翔被自己的这个形容吓了一跳,还来不及嫌弃自己的审美,就听得唐昊在那头淡淡地问他,“东西都带来了吗?”

孙翔无语,这唐大庄主至于吗,一个糖葫芦而已,怎么搞得跟送密信似的?于是他故意放轻脚步地走到他跟将糖葫芦大大咧咧地往他眼前一递,“锵锵锵!”唐昊却像早有预谋似的抬起头轻描淡写地扫了他一眼,“怎么是你?”虽说用的疑问句却是肯定口气。孙翔好奇,结果听到唐昊以非常不屑的口气说道,“听这个杂乱无章的脚步声就知道是你。”


“你……”孙翔气结,但是却又无法反驳他。目光突然又落到那串糖葫芦上,顿时又豁然开朗起来,“嗨!”他往自家黑脸夫君的肩上重重一拍,“你说你这人,怎么吃个糖葫芦还偷偷摸摸的?”

唐昊狠狠瞪他,孙翔却像没事人的继续往下说道,“他们都说你是武林盟主,武林盟主又怎样啦?武林盟主就不能吃糖葫芦了?”说着他直接把唐昊手中那串糖葫芦抢过来三下五除二剥掉最外面那层玻璃纸递到他嘴边,“你尝尝!很甜的!”

唐昊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自家夫人将那串红彤彤亮晶晶的糖葫芦凑到他嘴边。黑漆漆的眼睛眨巴眨巴,像窗外那颗最明亮的启明星似的。

“喂!”还不等唐昊开口,孙翔的爪子却毛手毛脚凑过来捏住他的脸颊让他张开嘴,“快吃啦!”

唐昊闭上眼睛,一股甜丝丝冰冰凉的感觉直接从舌尖蔓延到心口,突然看到他那位傻乎乎的乌龙夫人的五官在他面前骤然放大,眉目分明,唇红齿白。

不得不说,其实还挺好看的。

评论(9)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