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me baby

cp昊翔【划重点】

想看我头像麻烦转一下手机!谢谢!

[昊翔]call me baby 61

啊!!来了!宝宝!

 

唐昊把孙翔抱得死紧,在孙翔以为自己差点被捏死之前,唐昊却突然又松开了他,孙翔很诧异,唐昊却抓起手机看了一眼,用再平常不过的语调告诉他,“该做饭了。”

 

“老公……”此时此刻孙翔觉得这个正常的唐昊不太正常,连忙抓起他的手喊他。不料唐昊却恢复往常的神色回头摸摸他的小金毛,“你不饿吗?”

 

“我……”孙翔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唐昊的恢复能力未免也太迅速了一点。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唐昊抬手在他的脸上掐了一把,“事情再多日子还总得过是不?”

 

“嗯……”孙翔猛点头,反正唐昊说什么都是对的,况且现在唐昊说的也是事实,面对的问题即使再纠结再无解,他也依然是一副有条不紊的状态。这本身就是唐昊的本质,无坚不摧,一往无前。

 

“你想吃什么?”唐昊拉着他走进厨房,看着空空如也的灶台才想起来,今天早上遇到他妈之后就跟人回家去了,现在家里什么都没有。孙翔一拍脑门从冰箱里拿出一把面条,“今晚就煮面条好啦。”

 

唐昊栓个印着HELLO KITTY的围裙准备煮面,长长的刘海垂下来遮住眼睛,孙翔抄起一个食品夹把那撮毛别到头顶,露出他的大脑门。

 

“卧槽!”仔细端详了他的侧脸半天,孙翔突然发出一声感叹。

 

“干嘛?”唐昊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老公啊!”孙翔毛手毛脚蹭上去亲亲他的额头,“我之前觉得你只是有点黑……”

 

唐昊挑眉,“然后呢?”

 

“今天你把脑门露出来,我才发现,”孙翔突然笑得直不起腰,“你怎么这么黑啊哈哈哈哈哈哈……”

 

“神经病啊!”唐昊黑线,“都这么大了,还这么傻。”

 

“老公……”孙翔拿出两个碗在旁边打佐料。一边打一边念念有词,“酱油,醋,芝麻,葱花……哦!”他突然一拍脑门,“辣椒!”

 

“嘿!长进了?”唐昊故意取笑他。

 

“嘿嘿!”孙翔伸出小指在空中比划,“我就吃一点点。”他往各个罐子里都扒拉了一圈,最后抬头问唐昊,“老公,辣椒呢?”

 

唐昊这才想起来,为了照顾孙翔的口味,他干脆就没在家里准备辣椒,于是他从牛仔裤背后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一百块钱递给他,“下楼去买一罐辣椒。”

 

“嗷!”孙翔接过钞票夸张地对着灯光照了一下,“那我出门啦!”

 

“买红椒!”唐昊在后面叮嘱他,“青椒太辣你吃不了。”

 

“知道啦知道啦!”孙翔眨眼,“唐老爷爷。”

 

由于不满唐昊给自己取的那个复读机的外号,孙翔也给唐昊取了个外号叫唐老爷爷。他有时候也不是很懂自己的男朋友,明明就是一个干脆果断从不拖泥带水的人,但是面对自己有时候却会显得啰嗦无比。如此事无巨细的程度孙翔觉得跟自己在老家的爷爷无比相似,于是干脆就把这个外号安在了他身上,唐昊觉得无所谓,白白高了两个辈分,求之不得。

 

孙翔攥着唐昊给他的一百块钱下楼买辣椒,刚出单元门就看到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结结巴巴地对眼前人说,“阿,阿姨好……”

 

“你好。”唐妈妈朝他笑笑,“唐昊住这里?”

 

“呃……”孙翔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一张脸憋得通红,看他的反应唐妈妈也知道了答案,于是将话题一转,“我在这边打个麻将都能遇到你,真巧啊。”

 

“呵呵……”孙翔干笑着不说话,谁也不想摊上这样的巧遇好吗?

 

“小孙去哪儿?”唐妈妈问他。

 

“我去买一罐辣椒。”孙翔老老实实地回答。唐妈妈却很热情,“超市在哪儿你知道吗?我带你过去。”

 

“哦……”孙翔心想我还有回答的余地吗,只能跟着唐妈妈一起朝小区超市走去。

 

“小孙啊。”唐妈妈突然问他,“ 唐昊是不是很凶?”

 

孙翔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不,”他语无伦次地说道,“我,我觉得挺好的。”

 

“呵呵。”唐妈妈没去接他的话,自顾往下说道,“唐昊这孩子就是这样,啥都喜欢憋在心里。”唐妈妈突然把手往他面前一伸,翡翠“很多年前我说过想要个镯子,那时候你叔叔还在镇里上班家里也没什么钱,结果唐昊给我说,等他长大了买给我。虽然这几年他和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我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他还居然记着这事儿。”

 

孙翔很疑惑,你给我说这个干嘛。不管对方是唐昊的母亲,他也只能憋着一口气把话听完。

 

“唐昊出去得早,性子又闷脾气又犟,虽然这几年没回家,但是我这个当妈的也知道孩子不容易,在外面吃了不少苦。”唐昊是几年没进过家门,但是唐妈妈说起自己的儿子依然免不了又是一番心疼唏嘘,“他毕竟也是个年轻人,也需要照顾和关心。”

 

孙翔不知道怎么接话,也只能按部就班地朝唐妈妈点点头,“阿姨您放心……”

 

唐妈妈笑了,“儿行千里母担忧,哪里放心得下。”

 

“嗯……”孙翔点点头,心想天下的母亲都一样。

 

唐妈妈突然像看穿他的想法一样笑吟吟地问他,“小孙的妈妈也是这样吧?”

 

孙翔吓一跳,忙不迭点头。

 

“所以啊,”唐昊的母亲若有似无地叹了一口气,“天下的父母都一个样,一颗心都系在孩子身上,为他们倾注了一身的心血,最后也总得在现实面前向他们妥协。”

 

孙翔突然觉得心里很难受,唐妈妈说得没错,哪怕自己的选择再任性再自私,父母一直以来都是无条件支持自己的。本来今天下午自己和唐昊讨论这个问题时就难过得要命,唐妈妈这句话无疑是又把他的伤口撕开并且洒了一层盐。这时候唐妈妈偏偏还回过头来看他,“你说是吗小孙?”

 

“嗯。”孙翔的心情被唐妈妈的一句话搅得一团糟,嘴上机械地回答道。

 

“如果孩子能多为做父母的考虑一下该多好。”唐妈妈说着说着就笑起来,“哎呀小孙我给你说这个干嘛!”她抬手往路边一指,“超市就在那边,你去吧!”

 

“嗯!”孙翔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下意识朝唐妈妈挥挥手,“那我去了,谢谢阿姨。”

 

随便抓起一罐辣椒,付款之后也来不及清点零钱,孙翔只觉得脑子里都是一团浆糊,唐妈妈这番话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孙翔平时的神经再粗心再大,一个人在外面摸爬滚打闯荡这么多年也不至于连这点意思都听不出来。唐妈妈的心思他理解,他自己也有一个虽然见面时间很少但是毫无保留地给他所有的爱的母亲,所以他根本没有任何立场去否认去指责她。

 

走进电梯的时候,孙翔依然在不停地自我反思,和唐昊在一起这么久,好像自己真的都没有给唐昊带来过什么好的,一直以来唐昊的一切都是他自己在支撑着,相比之下反而是自己好像一直被唐昊照顾着。唐妈妈说得没错,唐昊也需要照顾和关心,可是在一起近两年,自己几乎都没有给过唐昊什么。

 

想想真是差劲透了。

 

再想想自己的父母,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到大父母都把所有的希望寄予在他身上,初中毕业的时候自己说要去打游戏,这个被大多数长辈视为洪水猛兽的职业在孙翔家里被对待的态度却额外宽容。父母二话不说亲自开车把他送到当地的职业战队。游戏没打多久自己的战队面临出局,父母也是第一时间就过来就安慰他说大不了赔违约金回来做他继续想做的事情。即使在没过多久他告诉他们说自己找了个男朋友,父母也是没什么波澜很快就接受了他的性向。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只要他健康快乐就行了。

 

一直以来父母亲都只爱他一个,然而他却想要得更多。

 

更可怕的是,在此之前,他从未意识到自己竟然如此自私。

 

“怎么去了这么久?”电梯门打开,眼前是唐昊的脸。

 

“嘿!”他努力挤出一个自然的笑容,“有点找不到方向嘛!”

 

“笨!”摸摸他的小金毛,接过他手里的辣椒,唐昊领着他进了门。

 

 

 

评论(6)

热度(98)